论剑2018中国财经峰会 智能服务引领未来科技范

2018-12-02 21:46      未来科技范 范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2日消息,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以“大时代:变革与突破”为主题,论剑中国经济升级发展路径。联想集团副总裁、阳光雨露CEO吕再峰发表演讲并表示,在智能时代,联想用过去二十年所建立在PC领域、IT领域的服务能力,为今天智能时代赋能,引领未来科技范。

4.jpg

  图:联想集团副总裁、阳光雨露CEO 吕再峰

  吕再峰认为,现在智能物联网已经无处不在,他预测2020年平均每个人至少会有四部智能联网设备,手机将会成为其中之一。未来,大概63%的企业是一些新兴企业,这需要大众创新,他认为在未来智能物联网时代,智慧服务会是其中重中之重。

1.jpg

  图:2018中国财经峰会现场

  智能服务方面,吕再峰表示,随着智能时代到来,用户的体验要求会越来越高,而联想在过去二十年,已建立起整个智能服务,该智能化体现在服务里。

  目前,阳光雨露已建立中国最大的网络覆盖中心,在任何一个县城,用户可就近服务。以及北京、合肥、无锡的呼叫中心,看得出,阳光雨露全国的服务网络已经铺开。

  值得一体的是,阳光雨露是中国最早开始使用AI机器人服务的公司,该AI机器人能够解决问题比例已超过50%,这意味着有50%的人员可以降低。同样,机器人能够识别用户问题比例占到92%,意味着不用人工投入,解决问题的比例已达到52%,有52%的比例靠AI机器人给用户解决问题。

5.jpg

  以此同时,在海外,阳光雨露与Facebook在手机领域合作,把公司智能机器人移植在Facebook系统上,给用户提供更快捷的体验。

  另外,阳光雨露已建立媒体通道反馈,希望用户通过各种路径,对产品进行评判,达到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的目的,同时背后数据不断反馈给公司,在服务体验上逐步改进。

  在智能维修方面,阳光雨露已经有AI机器人,可以提前预警,满意度很高,吕再峰表示希望把公司所有的能力开放给AI硬件厂商,为整个行业赋能。

DSC_0591_副本.jpg

  图:2018中国财经峰会获奖企业

  据了解,阳光雨露作为联想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拥有国内外多项专业资质,10000+权威认证工程师,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合作的企业有微软、三星、海尔、美的、魅族、大疆、京东、天猫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管家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科技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IT服务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