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车Waymo将于12月正式运营 摩根士丹利为其估值1760亿美元

2018-11-15 19:04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无人车Waymo计划将于12月推出全球首款商用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地点为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100平方公里范围能,暂时不会出现在APP商店里,不过将在未来逐步扩大车队规模,为更多的凤凰城居民提供无人车出行体验。

  

12.jpg

  云图视觉供图

  与Uber和Lyft相比,Waymo拥有车辆、维修和网络支持的体系,使其服务有足够大的吸引力。2017年4月份谷歌推出了Early Rider的自动驾驶项目,一年多以来为该项目的400多名参与者提供了免费出行的服务。摩根士丹利的6名分析师认为,算上无人驾驶卡车和技术许可优势,Waymo的估值将高达1760亿美元。

  谷歌公司Alphabet首席财务官 Ruth Pora在10月财报会上层透露,Waymo在第三季度增加了Early Rider项目的参与人数,并开始测试定价模型,已有用户为乘坐Waymo自动驾驶车辆而付费。Ruth Pora还透露,在探索一些面向企业用户的机会和物流领域的机会,不过这些还在初期阶段,盈利较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