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知乎凌晨首问:未来十年哪些基础学科突破会影响科技产业?

2018-10-24 19:46      罗超频道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24日消息,昨晚,一个知乎ID为ponyma的用户在知乎上发出了提问:“未来十年哪些基础学科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该ID的认证信息显示为腾讯公司董事长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是马化腾本人无疑了。

  该问题一出,引发热议。目前该问题下已经有7544人关注,207个回答。此外,马化腾在知乎上的最新动态还关注了话题科技媒体人keso和互联网红人冯大辉(Fenng),这两位都是一直关注腾讯的科技行业意见领袖。

  马化腾上一次的知乎动态有更新还是三年前,这次马化腾突然提问,是因为知乎最近举办了一个“互联网洞见者”的活动,从10月24日起,知乎表示将会邀请10位互联网的顶尖人物来发问,引发全民思考和回答。

  腾讯是知乎的投资者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杰出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马化腾被第一个邀请也不奇怪。

  从马化腾的此次提问来看,他对于基础科学十分关注。在过去几年,马化腾以个人名义参与捐赠了“未来科学大奖”,该奖金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共分为“生命科学”、“计算机与数学奖”和“物质科学奖”,其中马化腾和其他三位企业家认捐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期限为10年。

  过去几年中,腾讯还举办了公益性质的腾讯WE大会,邀请全球各地的顶级科学家来分享他们的科学发现和前沿思想,去年更是邀请了霍金作开场演讲。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大会即将在11月4日召开,罗超频道将到北京现场参加活动,小马哥此时提问,或许与WE大会有一定关系。

  罗超频道(微信ID:luochaotmt)认为知乎的这场运营活动会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一方面,马化腾等互联网大佬能看到一些不乏洞见的好观点;另一方面,邀请到互联网的顶尖人物证明知乎平台依然是卧虎藏龙,用户素质很高,加深了知乎品牌的高端定位。

  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会吸引很大的流量。用户对于马化腾的提问一定非常感兴趣,并且会积极把自己的观点分享出来,引发全民讨论。不过,看到马化腾等人的提问,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在关心什么事情,也许他们思考的问题就是未来互联网变革甚至商业变革的方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