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培养10万互联网汽车开发者,谁能口气这么大?

2018-09-22 12:35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2日 “别人都在做战斗机,而阿里要做航空母舰”,豪情壮志言犹在耳,不过阿里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之前即使是做“航空母舰”仍有着商业竞争的味道,而现在阿里却都在做着改变世界的事。

  

图片1.jpg

  AliOS 开放平台,为车而生的互联网汽车操作系统。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在公布这一开放平台时表示:“互联网汽车生态市场价值将不亚于智能手机。”言下之意:阿里又喊你“上车”了,这一次你还要错过吗?

  

图片5.jpg

  OK,让我们看一下机会在哪里。

  AliOS平台开放了包括云应用开发、场景智能感知等6大类60余项底层系统级别能力,并同步提供车载开发工具和测试环境,开发者可对驾驶舱、 车灯、故障等100多种实车信号进行快速模拟。新平台解决了大多数开发者、创业团队缺乏汽车场景开发经验、研发环境的问题,提供了系统能力接口、应用开发工具、服务接入分发、资源生态共享等一站式、全链路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阿里巴巴的生态也将向开发者开放,他们可通过淘系超级账号体系,一键接入支付宝、高德、盒马、飞猪、菜鸟等,以及包括万豪、星巴克、肯德基、万达影业等第三方商业合作伙伴的业务场景。简言之,无论你是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是与智联网汽车应用场景相关的服务方,都有机会在这场“互联网汽车生态

  革命”中获益。

  

图片6.jpg

  以“大搜车”和“菜鸟裹裹”为例,前者通过与AliOS开放平台合作,先后在硬件(智能后视镜)与软件应用(道路救援、维修预约、保养提醒、一键对接服务顾问、防盗预警、爱车残值评估)层面取得突破,助力全国汽车4s店升级客户服务,丰富营销手段。同时通过对行业的精细化运营,沉淀行业数据,巩固4s店在汽车后生态中的价值地位。后者是依托AliOS汽车操作系统的时空场景能力,在一周时间内便完成平台H5的开发工作,1个月左右完成基于AliOS开放平台CAF(CloudApp Framework)的开发,实现了驾驶者只要开车进社区便可知道是否有快递需要拿取的便利功能。其开发速度之快,开发难度只易,超乎所有的人的想象。

  

图片7.jpg

  据悉,基于AliOS开放平台的开发者大赛将于同期启动。围绕出行的场景,阿里还有更多需要开发者一起创造的奇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