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贵州进度第一,10分钟能跑100公里

2018-09-05 23:45      AI财经社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5日消息,超级高铁(HTT)的CEO 德克·艾尔(Dirk Ahlborn)向AI财经社透露了建设的最新情况。

  超级高铁是一种轨道交通工具,最高时速有望超过1000公里,在马斯克提出概念后,全世界兴起了多家公司。HTT就是其中一家,因参与中国贵州项目而闻名。

  德克表示,HTT有两个项目即将落地:贵州项目已拿到政府批文,即将开建;阿联酋预计明年春季上线第一阶段。两个项目都将先建10公里,用于验证技术和制定标准。可商用版本则有望在三年内落地。

  超级高铁的最大优势,在于极低的运营成本。他透露,纽约和德国政府每年要给轨道交通补贴上亿美元。超级高铁的运营成本则非常低,比传统高铁低得多。“如果运营者愿意,免费运行都行。”

  至于速度,他估算跑100公里需要不到10分钟。但在验证阶段,超级高铁不会满速运行。他强调,相比低运营成本,高速其实是个附加成果。

  超级高铁目前还没有法律、标准适用。因此与政府合作、建实验线路是第一步。德克透露,贵州超级高铁的进度实际上是快于阿联酋的。

  尽管全世界轨道交通都在烧钱,德克认为,超级高铁HTT肯定是能赚钱的。他们的商业模式是提供技术支持,并收取费用。建设和运营则要其他公司和政府配合。目前,超级高铁HTT在全球有800多个员工,并与50多家公司密切合作。马斯克作为概念的提出者,则与公司并无直接联系。(AI财经社 牛耕)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