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强劲反弹 环比猛增10%

2018-08-06 23:25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2.2%,环比增长10%,增长到了9420万部。

0.jpg

  在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2.9%,从2013年以来首次在一个季度内未达到1亿部。事实上,在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只有不到9000万部。

  在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劲反弹得益于国产手机商如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销量的增加。在中国,这四个手机品牌在第二季度的销量相对于第一季度来说均增长了10%以上。

  上述报告指出,苹果iPhone X、iPhone 8 Plus和iPhone 8在中国的销量环比出现了下跌,老款iPhone也同样如此。中国消费者一直在持币观望,等待2018年版iPhone推出。

  该报告称,在今年下半年,苹果可能是中国五大手机品牌中唯一出现销量增长的品牌。由于苹果计划在下个月推出三款新的手机,因此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能会出现一位数字的增长。

  在今年下半年,小米在中国的销量有望持平;华为、OPPO和vivo在中国的销量有望出现一个数字甚或两个数字的下滑。

  从全球范围来看,华为刚刚超过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出售了5420万部手机,超过了苹果同期出售的4130万部。(编译/乐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