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第二季度十大畅销智能手机中苹果占8个席位

2018-07-25 23:04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0.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25日消息,据知情人透露,凯度刚刚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2018年第二季度,由于iPhone 8和iPhone X强劲的增长态势,iOS的市场份额增长了将近6%。

  在美国,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增长了5.9个百分点,增长到了38.7%。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等促进了苹果的总体销量,苹果手机销量已占到所有智能手机销量的大约20%。与此同时,iPhone X成为第二季度第四大畅销智能手机。

  “苹果iOS在美国表现最出色,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让iPhone的市场份额增长了5.9个百分点,增长到了38.7%。三星和LG均感受到了苹果咄咄逼人的气势。它们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

  总之,第二季度,在美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中,iPhone占据了8个席位。凯度报告将苹果成功的原因归结为iPhone系列价位的多样化,从低端iPhone SE到高端iPhone X。

  在第二季度,苹果的成功让安卓付出了代价。安卓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65.5%下滑到了61.1%。

  而在中国,在第二季度,安卓占有80.4%的市场份额,但是iPhone X成为了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凯度报告称,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手机中,iPhone X占到了5.3%的份额。从去年11月推出以来,iPhone X在中国每个月都是销量冠军。

  但是,在中国,iOS却让安卓抢走了一些份额。iO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1.5%下滑到了19.5%,而安卓的市场份额从78.4%增长到了80.4%。

  凯度的完整报告如下:

  来自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最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相关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安卓的表现有好有坏。在欧洲五大市场,安卓的市场份额下跌了0.3个百分点,下跌到了79.3%,尽管它仍然占有统治地位。从全球范围来看,安卓在英国、意大利、日本和中国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华为手机的强劲销售态势是推高安卓市场份额的主要因素。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全球负责人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称,“在过去三年中,华为在欧洲市场上获得了迅猛发展,但是它在英国市场上的表现却不温不火。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华为开始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利用其低端手机P Smart和高端手机P20 Pro同时夹击这个市场。P20旗舰系列在英国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在过去三个月中帮助华为将其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2.7%提高到了13.7%。华为与英国百货零售连锁商Argos的合作让双方在英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均受益匪浅。”

  苹果iOS在美国表现最出色,它的市场份额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增长了5.9个百分点,增长到了38.7%。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等促进了苹果的总体销量,苹果手机销量占到了所有智能手机销量的大约20%。与此同时,iPhone X成为第二季度第四大畅销智能手机。三星和LG均感受到了苹果咄咄逼人的气势。它们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

  多米尼克称,“苹果在美国市场上拥有巨大的权力,在过去三个月中,在美国十大畅销智能手机排行榜中,iPhone占有8个席位。目前,苹果在智能手机的价位方面具有前所未有的多样性,包括从低端手机iPhone SE到售价1000美元的高端手机iPhone X。这促使了苹果的继续发展,并给了三星和LG沉重打击。三星凭借其S9和Note系列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表现不错。它的低端手机J系列帮助它与LG竞争。但是,它在中档手机市场上的缺席使得苹果获得了发展的新途径。”

  在中国,在第二季度,安卓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个百分点,增长到了80.4%。但是,在中国市场上,iPhone X仍然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在所有销售的手机中占有5.3%的份额。从去年11月推出以来,iPhone X在中国每个月都是销量冠军。中国的主要手机品牌继续挤压挑战者,在过去三个月中,华为、苹果、小米和BBK Group(Oppo/Vivo)所占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80%增长到了87%。

  多米尼克称,“随着中国城镇智能手机渗透率超过90%,销售速度急剧减缓,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上想要胜出并不容易。在中国,四大手机商的实力和营销预算给挑战者留出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了。如果它们想要产生影响力,它们就必须专注于某些特定的市场和消费者,因为全面撒网的方式行不通。”(编译/乐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