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动驾驶的伐木电动卡车 连驾驶舱都没有

2018-07-13 20:26      犀利怼数码 企鹅号 未来科技范


0.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13日消息,最近来自瑞典的初创公司Einride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自动伐木卡车,这是一款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卡车,希望能够在本就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大的利润空间。

  这款卡车名叫T-Log,在英国的古德伍德音乐节上首次亮相。就像去年推出的t型车一样,没有出租车或引擎,只是一个瘦小的,雕刻的白色平板。在后面是直立的支撑,以便将日志固定在适当的位置。公司的工程师们已经加强了悬挂系统,并加固了底盘,以应对一辆伐木卡车将看到的更重的负荷和更粗糙的森林道路。对于一辆多功能车来说,它看起来很可爱。

  和之前的T-Pod一样,T-log使用的是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电池容量为300千瓦(相当于3个高端特斯拉电动汽车)和120英里的续航里程。

  “在北欧国家,拥有大量的伐木业,几乎20%的运输量与伐木有关,”Einride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福尔克说。将其转移到电力推进,而不是柴油,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我们想要证明电动汽车能够在最艰难的工作中生存下来。”

  车队运营商非常清楚底线,如果有财务回报的话,他们可以被说服去尝试新技术。当谈到电力推进时,Einride公司表示,拆卸发动机并将其替换为汽车床上的电池,可以为货物提供更好的布局,并使卡车的生产成本更低。更小的足迹意味着卡车在它能到达的空间上更加灵活。

  随着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打击碳排放,电动卡车正准备隆隆作响。埃隆-马斯克表示,在100英里的航线上,特斯拉的半辆车的运营成本仅为1.26美元,而柴油卡车的价格为1.51美元。西门子正在德国、瑞典和洛杉矶港附近试用电动卡车,从架空电缆(如有轨电车)中提取电力,而不是电池。Nikola One使用氢和燃料电池来发电,从而消除了长时间的充电时间。Chanje正在为城市配送开发小型电动卡车。每一个承诺都将削减运营商的成本和其他所有人的排放。

  Einride乘坐并不是唯一一个试图抛弃人类司机和柴油的公司。但是,特斯拉、沃尔沃、戴姆勒和Uber都在寻求在出租车上腾出一些空间,艾因乘坐已经完全放弃了这一计划。相反,它的卡车携带着一套激光雷达、雷达和相机传感器,向Nvidia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提供有关环境的信息(戴姆勒刚刚为即将在加州进行的自动驾驶试验选择了相同的平台)。

  由于承认计算机无法处理所有的道路驾驶场景,更不用说在重树的树冠下没有标记的车道了,艾因将能够使用幻影汽车提供的远程操作技术,将卡车从一个偏远的地方驾驶。再说一次,这都是关于经济的。一个远程操作员可以监视和管理车队,降低成本。移除驱动程序,并消除休息或过夜的需要。智能路由软件将根据交通拥堵、电池寿命和预期交付时间,实时监控车辆的流量,并尽可能有效地运行整个操作。

  最终,Einride想要为客户创造一个完整的货运生态系统,同时处理硬件和软件。“我们是下一代卡车司机,”福尔克说。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