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充电速度慢,为什么?

2018-06-06 21:27      千机问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6日消息,大家有些时候是不是会遇到给iPhone充了很久的电,可是电量却还不到一半?刚买回来明明充电很快,为什么现在越来越慢了?其实影响手机充电速度的因素除了电池,还有很多种,今天問問君就给大家普及几种。

  原装充电插头

  在给手机充电时,大家最好选用原装充电头,因为电压和输出都是官方适配过的,而一些第三方充电头在电压和质量方面层次不齐,可能导致充电很慢。

641.jpg

  原装充电线

  虽然市面上充电的USB线大多都长得一样,但是它们的粗细不同,支持的电流也不完全相同的,这也可能导致充电过慢,所以可以先换一根原装数据线,排除是不是充电线的问题。

  充电温度

  环境温度对充电速度也是有影响的,比如大家用的iPhone手机,在低温环境下锂电池会自动启动低温保护机制,从而会出现无法充电或充电速度变慢的状况。

  尾插进灰

  如果排除了以上问题,那你可以检查下充电尾插是否有异物,这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忽略的细节。这时仅只需一根牙签或者回形针,慢慢清理掉灰尘或勾出里面的脏东西就可以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