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我们不止有预涂膜材料科技,还有更多“黑科技”

2018-06-02 18:05      未来科技范 张影


  

3.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2日

  张家港

  一座极具现代化

  又不失古典气息的新兴港口城市

  悠久的历史遗迹和市区的现代大厦交相呼应

  坚持与进取在这座城市得到完美的融合

  

1.jpg

  康得新

  张家港第二大企业

  康得新扎根于这个“全国文明城市”中

  以预涂膜发家致富

  成为全球最大的预涂膜生产商

  

2.jpg

  5月造访“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康得新

  自2010年上市以来,康得新每年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稳健增长。7年的收入复合增速达56%,净利润复合增速达67%,市值从近20亿元成长到今天的742亿元,7年复合增速接近67%难能可贵的是公司2017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36.62亿元。

  2017年8月8日发布的《福布斯》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年度榜单。康得新与特斯拉、亚马逊、Netflix、宝洁、百事等世界知名企业荣登榜单,以48.5%的创新溢价排名第47位。康得新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莱士和腾讯。

  深入康得新,发现更多“黑科技

  

4.jpg

  在康得新餐厅用餐后,参观了封闭作业的工厂内部展区,三位领导给我们讲解了康得新最新的“黑科技”。康得新现已构建新材料、智能显示、碳纤维三大核心业务。

  新材料板块包括预涂材料和光电材料两大部分。康得新以预涂材料起家,2002年建成中国第一条预涂膜生产线,从国外夺回了预涂膜生产的主动权,成就国际预涂膜领军企业,目前有118种产品,面向于印刷包装、数码包装、建筑、广告等多个下游市场,拥有美国KAL、五粮液、茅台、香奈儿等700余家客户;同时不断以创新驱动、技术发力深入探索光电材料。

  2013年至2016年,康得新光学膜一期项目产能逐步投放,助力公司收入由22亿元增长至92亿元。光学膜二期正在加速建设,趋势向好。其中隔热及车用膜材料市场在2017年市场占有率高达25%。

  智能显示板块,康得新不仅有大屏触控技术,还有一项核心技术是裸眼3D,目前在手机、笔记本等设备上已取得了一定成功,在商用显示上也有数款产品。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康得新不仅是想将其作为汽车广告宣传的3D新媒体, 或者汽车3D娱乐系统,而且想打造全新的车载立体混合显示(SR)技术。

  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耐腐蚀、耐极热极寒等特性,从汽车到航空航天,未来应用前景广阔,碳纤维行业则是公司开拓的新战场。

  

5.jpg

  前不久的第十五届北京汽车博览会上,作为全球光学膜与碳纤维领军企业,康得复材、康得新携汽车轻量化、智能化和安全低碳化解决方案的系列产品精彩亮相,在这场汽车变革赛跑中,康得新打造了开放性的汽车产业创新平台,为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车展中康得新集团展出了碳纤维原丝、碳丝及碳纤维汽车结构件等碳纤维产品,隔热安全膜、隐形车衣、轮毂保护圈等隔热与防护产品,以及“智慧云店系统”、PDLC智慧车窗等多项黑科技产品惊艳四座。

  

7.jpg

  从预涂膜,到碳纤维,再到智能化,作为高分子材料的领军企业,康得新一直秉承“卓越、创新、包容、责任”的企业文化,敢于梦想、勇于先行,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真诚回报广大投资者,回哺社会,实现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平台的战略发展目标。

  此次造访让未来科技范大开眼界,对材料科技有了新的认识。

  关注更多请微博@未来科技范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