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机充电的三大误区你都了解吗?

2018-05-11 23:22      小胖聊数码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11日消息,现在的智能手机制造工艺越来越成熟,用料也越来越足,质量和速度也有了飞跃式的提升,因此一部中端机用三四年基本上不是问题。

0.jpg

  但是很多人的手机通常用了不到两年电池就非常不耐用了,这种情况多是不良的充电习惯导致的。今天小胖就来盘点下关于手机充电的三大误区,只要做错了一个,手机就会少用一年!

  大型游戏边充边玩

  边充电边玩大型游戏是最伤手机电池的方式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正常的充电状态下,手机电池作为负载出现在电路中,充电器同时为手机主板和电池供电。如果此时再玩大型游戏的话,那么手机的主板和电池因为电流过大会产生严重的发热。如果此时充电功率满足不了手机运行的需求的话,电池也会为手机主板供电,电池处于边充边放的状态,外在表现就是电池一边充电一边掉电,对电池的伤害极大!

  高温充电

  刚才也提到过,手机边充边玩导致电池长期处于高温状态,从而对电池寿命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另外大家还要注意夏天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摘掉手机壳给手机散热,不要让手机长期在高温下运行,从而延长电池寿命。

  过度放电再充电

  很多人都有把电池耗尽再充电的不良习惯,其实这样不仅保护不了电池,反而会对电池造成永久的损耗。因为电池过度放电会让它进入到深度放电的状态,深度放电之后电池就会损失掉一部分容量,长此以往电池少用一年!

  总结

  使用原装充电器充电,避免过充过放,避免手机出现高温,不要边充电边玩大型游戏,只要能够做到这几点,手机电池用两年基本上不成问题,如果长期错误使用,电池基本上一年就废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