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的福音 微软将斥1.6亿元用AI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2018-05-09 21:5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微软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推出AI for Accessibility项目,用人工智能帮助残疾人士应对就业、生活和人际关系,对于渴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残疾人来说这无疑是重大的好消息。

  该项目将由微软的相关团队来运营,团队负责人詹妮-雷-弗拉瑞(Jenny Lay-Flurrie)表示,将为开发者打造相应的工具,并帮助那些有意将人工智能推广给所有人的研究人员。微软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向为残疾人提供AI解决方案的各种机构投资2500万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同时还将鼓励微软的合作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改善残疾人所享受的服务。例如Seeing AI应用利用电脑视觉帮助残疾人解释他们周围的世界,以及应用工具可以帮助残疾人儿童学习如何阅读。

  据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超过10亿的残疾人,而中国的残疾人口达8500万,希望AI for Accessibility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在改善他们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更多便捷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