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集成在各类产品上的OLED显示屏

2018-05-29 22:22      PCPOP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29日消息, 在现如今的 PC DIY 上,市场的同质化越发严重,厂商对于硬件产品的创新点也乏善可陈,致使玩家已经没有热情去自己进行装机,不过细心的朋友会注意到一件事情,在近一段时间中,诸多的PC硬件中加入了一个新的元素,那就是OLED显示屏,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它。

0f1fd35ec74e6724ec96bb75821ce38e.jpg

  集成OLED显示屏还在发展阶段

  在硬件产品上,首次推出集成OLED显示屏的就应该是华硕的主板产品了,在主板上加入一块128x32像素的小显示屏,使主板变得更加可视化,的确是一个很创新的元素。

  华硕作为全球顶级的板卡厂商,在主动寻求突破,作为玩家来说,也非常希望能够在传统硬件上看到改变。

  除了主板以外,在外设方面同样有一部分厂商开始在键鼠中加入OLED显示屏的元素,目前集成OLED显示屏正在逐渐发展中,更多的厂商像是在探寻这一内容的用户需求和市场。

  集成OLED显示屏有什么实际作用吗?

  对于主板上的集成显示屏来说,它可以对主机中的各项参数进行显示,例如CPU频率,温度和风扇转速等等,有一定的实际作用,不过我觉得一般用户也不会经常盯着那一小块显示屏来回看。

  华硕的LiveDash显示屏支持自定义更改GIF或动画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块小屏幕的可玩性。

  在外设方面,功能也不外乎显示一些参数,例如鼠标DPI等等,由于外设更容易触手可及,有更直观的视觉效果,因此自定义的OLED显示屏可以提升颜值和个性化元素。

  总体来看,集成OLED显示屏并不会给用户带来多么实质性的功能提升,不过它的意义也不在于有多强的功能性,它的诞生,就是为用户提供一种新的玩法,在寻找或制作显示内容时,同样也是一个DIY的过程,这也回到了DIY最开始的初衷,所以我觉得它是以很不错的设计。

  集成OLED显示屏或许会成为新的趋势

  在目前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硬件使用了 OLED 显示屏,众多厂商还是在观望状态,不过它一定会成为今后硬件发展的一个潮流,因为硬件产品发展到今天,的确已经没什么可“玩”的了,任何一个创新点都可能会被争相效仿,相信在不久之后,集成OLED显示屏的产品会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总结

  硬件产品在集成了OLED显示屏之后,变得更加可视化,在可玩性上也有很大提升,在DIY行业一成不变的今天,也能够算是带动行业向前发展了。

  从使用上来说,它带给用户足够的新鲜感,最重要的是让用户感受到DIY的玩法,这就是DIY行业真正所需要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