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GPS定位如何实现?勾股定理等简单公式即可做到

2018-04-28 17:49      中关村在线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8日消息,今日,一位老师通过一段视频向我们科普了手机定位实现的原理,简单明了,通过勾股定理、光速定理、长方体对角线计算等简单数学公式即可做到。

  这位老师表示,目前的卫星定位系统主要提供授时、定位及导航三项功能。具体实现原理则是,手机有三个空间坐标x、y、z,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时间坐标t,这四个量均为未知。而与之联络的卫星A因为搭载了新历及原子钟,能够知道自己准确的位置x1、y1、z1以及准确的时间t1。

  当卫星与手机发生联络时,相互之间的空间长及时间长便可得出。但仅靠一颗卫星并不能得出全部四个未知量,四颗卫星同时联动,便可得到四组数据,此时方程可解。这位老师总结表示,如果想要通过卫星定位,最少要与四颗卫星进行联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