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助力中国家装产业新生态

2018-04-10 22:36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0日消息 博鳌的海风习习,椰影摇曳。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主旨演讲。作为讨论亚洲和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最权威的会议之一,论坛汇聚了全球政商领袖、学术精英共商合作大计。阿里巴巴马云、格力电器董明珠、土巴兔CEO王国彬等皆作为商界代表受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图片1.jpg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习主席在开幕式演讲中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将继续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对此,王国彬认为:“习主席提出的坚持改革和开放战略,并再次强调开放合作与互利共赢,让我们企业家备受鼓舞。土巴兔创立10年来,一直坚定不移的实施开放合作战略,与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为中国家庭打造美好人居,构建完善的行业生态。未来,会继续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的伙伴一往无前,大胆创新,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助推中国经济取得新增长。”

  全球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改革开放成主旋律

  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起便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论坛围绕“改革开放”,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共数十场正式讨论。

  

图片2.jpg

  (博鳌亚洲论坛:阿里巴巴马云对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全球顶尖商业领袖汇聚一堂,精彩纷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一同论道“开放与创新”,深入交流了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议题;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华谊兄弟CEO王中磊,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等围绕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重要看点,围绕“互联网”的讨论备受瞩目。土巴兔CEO王国彬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互联网的未来”分论坛,与台积电CEO刘德音、LinkedIn联合创始人Allen Blue、美图CEO吴泽源、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裁洪小文等中外商界领袖一道,探讨互联网技术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后,人们的生活面临何种变化。

  

图片3.jpg

  (土巴兔CEO王国彬在博鳌现场接受人民网采访)

  王国彬认为:“技术是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动力,当前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变革正沿着从轻往重的方向迁移,在跟产业相结合过程中会给企业带来机遇。例如在居住领域,网络、安防、照明、影音等智能家居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健康、舒适和便捷。而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这种变化,在衣食住行等各领域都在发生。”

  坚持开放与共赢 土巴兔十年铸就全国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围绕“开放创新”展开,也正契合了土巴兔多年来一直秉持的开放、合作战略。创立10年来,土巴兔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致力为中国家装行业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为业主提供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家装行业过去由于地域化、非标准化、多元化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发展规模受限,但随着大数据、IT技术等科技手段的发展,整个家装产业链条正面临转型升级。土巴兔将战略定位为行业赋能,做家装行业的服务者,通过平台赋能,将已有的大数据、供应链、品牌、IT系统、云设计等产品服务向行业充分开放,帮助优秀装企实现蜕变式发展。

  而对于论坛热议的智能生活,土巴兔也早已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力,推出了整体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为业主提供舒适、便捷的智能生活服务。同时,土巴兔根据自身的海量大数据,让业主需求和厂家进行对接,实现定制化生产。用新零售的思维,让家装行业的供应链运转更加高效精准,推动产业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土巴兔目前在全国已有256个城市分站,平台汇聚了8万多家正规装修公司、100万名专业室内设计师,累计服务超1800万业主家庭,也成长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

  作为中国今年首个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展示了改革开放新前景,解读了中国发展新时代。从可持续发展、企业责任、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对开放创新的思路与举措进行探讨和总结。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土巴兔、微软等众多企业的参与,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提供“博鳌智慧”,也为亚洲各区域经济的高品质发展注入了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