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也顶不住了!宣布2025年前全面实现电动化

2018-03-27 21:3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641 (1).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老牌豪车品牌宾利几周前刚在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最新电动概念车“Bentley EXP 12 Speed 6e concept”。仅仅数周后,该公司设计总监史蒂芬-西拉夫(StefanSielaff)就对外透露,公司很快就将推出首款电动车型,且全系产品都将在2025年前实现电动化。

  由此,宾利也终于加入了包括丰田、特斯拉、保时捷和奥迪在内的庞大电动汽车阵营。

  据美国汽车媒体Autoblog透露,宾利计划使用保时捷Mission E相同的电动架构来打造全新电动车型。

  “宾利的首款电动车型将会是一个全新开发的产品,不会基于目前燃油版车型改造而来。我相信,一个全电动化的宾利车系是我们必须要做到事情。这些电动车型应该拥有4-5个座位,并拥有一定的储物能力。”西拉夫说道。

  需要指出的是,宾利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的概念车“Bentley EXP 12 Speed 6e concept”采用了敞篷车身结构,并采用了部分典型的宾利家族元素,比如椭圆形的LED尾灯和标志性的大面积进气格栅设计等。

  这台概念车的内饰部分依然采用了顶尖制造工艺,大量使用圆弧线条,充满现代科技感。酒红色的配色也让这台车在视觉效果上更进一步。在电动结构方面,该车采用高速感应式充电系统,电池充满一次电续航里程可以支持车主从伦敦行驶到巴黎。

  该公司CEO杜瀚墨(Wolfgang Durheimer)透露,这款宾利电动车实际上是与潜在客户进行沟通的一个起点。

  “如果这款电动概念汽车反映良好,那么宾利将在2020年前推出第一款全电动汽车。”杜瀚墨说道。

  在另一方面,宾利的老对头、同是豪车品牌的劳斯莱斯直到目前还没有推出电动车型的具体消息。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Otvfs)曾表示,“电动机将是未来汽车的动力来源,而且劳斯莱斯的客户对于‘妥协技术’,即混动汽车并不感冒。因此,劳斯莱斯仅有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开发到足够成熟之后,才会考虑推出电动汽车。”

  事实上,劳斯莱斯早在2011年就曾试水过电动技术,并发布了劳斯莱斯幻影102EX概念电动车。不过,公司最后发现续航里程以及充电基础设施匮乏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巨大障碍。即便是当下的电池技术,也难以满足劳斯莱斯精益求精的严苛标准,因此这一概念车到现在还没有下文。(综合/瑞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