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完成E轮融资8.66亿美元:阿里巴巴领投 ofo将独立发展

2018-03-13 13:3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3日消息 随着北方渐暖,自今年1月滴滴披露了2017年最后一天收购小蓝单车的信息,为ofo 2018年送来了一份大礼,可以猜测未来滴滴打算在进一步资本合作商增加筹码,曾一度让ofo走在市场的风口浪尖,坊间传闻滴滴和ofo诸多不和。这半年来ofo和膜拜都很安静,没有听到任何融资新数目。

  而就在今天上午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对于这样的被联合的融资背景,ofo或喜或忧呢?此次融资也看得出ofo创始人戴维要创业到底坚决不和膜拜合并的决心。 值得一体的是,本次投资方除了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外,全都是新增股东,忍不住让人叹息,那些老股东作何感想。

  

  “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ofo小黄车在共享单车领域开创资产盘活先例,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独立发展。”

  这是本次融资通稿最具含金量的一句话,证实了此前流传的两个消息:一是为寻求阿里支援,ofo确实抵押了车辆,二是阿里投资心切,对滴滴和ofo进行了双重施压。切不说ofo融资背景股东作何感想,目前还没融资道德膜拜单车又作何感想呢?

  

  微信图片_20180313135118.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