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大涨 五大科技巨头多数走高

2018-02-28 23:23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641.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8日消息,美国股市周二开盘大幅上涨。此前一个交易日,由于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发表了“鹰派”言论的缘故,美国股市收盘大跌。中国概念股中,中芯国际涨2.93%,猎豹移动涨2.92%;另一方面,蓝汛跌4.83%,兰亭集势跌4.40%。美国科技股中,Snap涨3.41%,五大科技巨头除Alphabet以外均呈现出上涨走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3.63点,至25513.66点,涨幅为0.41%;标普50指数上涨12.89点,至2757.17点,涨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58点,至7370.93点,涨幅为0.55%。

  各大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大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近3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下跌1%以上。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各大股指预计将有所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预计将创下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所谓“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多数上涨,其中Netflix涨0.90%,苹果涨0.54%,Facebook涨0.47%,亚马逊涨0.44%,但Alphabet跌0.14%。

  周三主要加密货币价格小幅下跌,比特币价格仍在1万美元上方震荡。比尔·盖茨周二表示,没有任何技术能像加密货币一样,“以一种相当直接的方式致人死亡”,比如使用数字货币可以方便地在网上购买药物。他认为,加密货币背后的匿名性并不是好事。

  【中国概念股】

  中国概念股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中芯国际(涨2.93%)、猎豹移动(涨2.92%)、新东方(涨1.83%)、中通快递(涨1.76%)、微博(涨1.59%)、中网载线(涨1.52%)、京东(涨1.51%)、百度(涨1.43%)、研控科技(涨1.40%)、欢聚时代(涨1.32%)、世纪互联(涨1.20%)、网易(涨1.12%)和聚美优品(涨1.04%)。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蓝汛(跌4.83%)、兰亭集势(跌4.40%)、和信贷(跌4.00%)、好未来(跌2.23%)、寺库(跌1.37%)、金融界(跌1.22%)和红黄蓝(跌1.20%)。

  据悉,截至目前饿了么估值为90亿美元,此外饿了么还有约5亿美元债务,债权人是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不过,最终的交易价格待定,在尽职调查完成后才会有最后的结果。本次收购缘起春节前饿了么资金链承压,阿里伸出收购的橄榄枝;与此同时,饿了么曾与美团点评短暂接触,就收购的可能性进行洽谈,最终,阿里出价更高。

  百度(NASDAQ:BIDU)旗下在线视频子公司爱奇艺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FORM F-1),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15亿美元。爱奇艺已申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IQ”。爱奇艺在招股说明书中暂未透露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区间等信息。爱奇艺首次公开招股的承销商包括投资银行高盛、瑞士信贷、美银美林、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和瑞银投资银行等。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猎豹移动(NYSE:CMCM)的人工智能+区块链项目“智能链(AI BlockChain)”,并称小豹AI音箱将于3月21日正式对外发布。猎豹移动28日正式就“基于区块链的小豹AI音箱”做出回应:猎豹移动将通过发展区块链底层技术,重构“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生产关系”;把技术实际落地到应用场景,解决消费者回报和激励问题,让消费者消费和使用产品的同时也能分享产品生态的收益;猎豹移动的区块链技术,不涉及ICO,亦不会有任何募资。

  面对快消行业的巨大变革,京东超市28日下午宣布与品牌商共同成立“品牌价值共同体”,将自身全效的协同创新力、新型的场景聚合力、高频的用户连接力、速捷的智能驱动力,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据京东(NASDAQ:JD)方面介绍,京东超市与品牌商共同成立的“品牌价值共同体”,将过去的合作升级为“共生式合作”模式,向着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的“人、货、场”一体化开放的方向进化,做到数据共享、品类共建、用户共赢、场景共生,真正实现与品牌商的相融共生、合作共赢。

  数名游客日前反映,他们在春节前原本打算出游马尔代夫,但因该国一场突如其来的政局动荡而被迫中止。在外交部2月5日发出“暂勿前往”提醒之后,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向途牛网(NASDAQ:TOUR)提出了取消订单、全额退款的要求,却遭到了拒绝。随后途牛网作出了“情况说明”,称其迅速响应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提醒,已于2月7日下线了马尔代夫跟团游产品,停售2月28日前出发的机票+酒店产品;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出游中游客,确认安全及协助返程,协助未出游的游客办理订单退改。

  【美国科技股】

  美国科技股也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Snap(涨3.41%)、WMware(涨1.46%)、Twitter(涨1.44%)、PayPal(涨1.31%)、特斯拉(涨1.12%)、Adobe(涨1.07%)和Zynga(涨1.00%)。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伊士曼柯达(跌1.62%)。

  在过去的笔记本电脑升级中,苹果曾经在键盘面板上增加了一个触摸屏显示区,作为全新设计的功能按键。但是这一设计遭到了许多用户的吐槽。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近日获得了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未来可能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面板上,用触控屏幕取代古老的实体键盘。根据这项专利,苹果准备在目前的电脑设备中用触控屏取代长期使用的键盘。苹果提到,键盘触控屏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和主屏幕连接,一种是铰链方式,另外一种则可随时分拆,类似于如今流行的混合型平板电脑。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智能门铃制造商Ring,这一交易将允许亚马逊与该团队在家庭安全和内部配送方面展开合作。报道称,亚马逊预计将继续保持Ring独立运营,就像Zappos和Twitch等其他被收购的公司一样。这笔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但据路透社报道,这笔交易可能价值超过10亿美元,是亚马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之一。

  谷歌硬件主管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手机之外的各种形式的增强现实(AR)产品,但没有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因为这项技术还需数年时间才能成熟。奥斯特洛在采访中表示,谷歌正在研究基于手机的增强现实之外的领域,那些领域非常有趣。他证实谷歌正在进行“大量的研究”,并且“不断地研究各种不同形式的增强现实应用”。然而,消费者不应该期待公司会在短期内发布新产品。

  针对昨日媒体所发布的有关特斯拉事故的相关调查结果,特斯拉官方在今日正式做出回应。特斯拉方面表示,“关于这起事故,我们仍然感到悲痛,并对高先生一家给予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必须指出,目前对事故鉴定的报道是不完整且具有误导性的。特斯拉一直在并将继续全力配合庭审过程,直至鉴定机构给出最终结论。”27日据央视报道,历时一年多的河北邯郸特斯拉车主高巨斌状告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功能导致自己儿子驾车身亡案件有了最新进展,特斯拉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日前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 简称“CFIUS”)应当对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交易展开调查,核查它是否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如果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此交易展开调查,将会为原本已陷入僵局的交易增加另一道监管障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