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Pico Neo VR一体机:清晰度高3K屏和骁龙835立功

2017-12-30 19:26      未来科技范 丘子


  未来科技范 12月30日消息,近日,业内备受关注的VR技术公司Pico ,继小怪兽今年 6 月发布后。经半年后,放出其第一款一体机产品Pico Neo ,很快在科技圈 VR圈引起刷屏式关注,大部分体验者焦点集中在,“清晰度高”、“头盔比上一代轻盈”,Pico Neo到底和Pico上一代小怪兽有什么区别呢?

  

22.png

  Pico Neo 产品图

  Pico CEO 周宏伟先生现场介绍,“Pico Neo使用了Qualcomm的头部inside-out 6DoF(degree of freedom)技术,从骁龙835移动VR平台底层对空间定位能力进行了优化。长时间使用空间定位功能也不会影响游戏等应用的性能,能真正为用户带来与自身动作完美匹配的超强沉浸式的VR交互体验。”

  

33.jpg

  Pico Neo六自由度VR一体机

  

8.jpg

  Pico Neo 手柄小巧轻盈

  6DOFVR一体机Pico Neo”新增模拟动手类游戏

  Pico给我们带来一款头手6DOFVR一体机“Pico Neo”,包括一个6dof头盔,两个6dof手柄,尺寸和巴掌大小差不多。而上一代Pico小怪兽是头部3dof,手柄3dof,骁龙820。看的出来PicoNeo不需要任何外部的传感器。另外,Neo使用了更高分辨率的屏幕(3K屏),更强劲的芯片(骁龙835),用户可以轻松支持256GB扩展存储。数据显示看,从骁龙820小怪兽到骁龙835的“Pico Neo”,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1.jpg

  Pico Neo体验现场

  事实上,当手部增加到 6dof 时,除了上述游戏的体验会更真实自然外,又增加了新的游戏类型支持:“模拟动手类”游戏,比如,办公室模拟《Job Simulator》、驾驶模拟《StarTrek Bridge Crew》、外科手术、化学实验等,这类游戏,3dof 就不太适用,很难想象,用一根射线操作手术刀,是什么感觉。

  

2.jpg

  Pico Neo体验现场

  据我们了解,Pico Neo实现了稳定高精度的头部和手部六自由度(6DoF)追踪定位功能,无需任何外部传感器,即可完成对头部和双手运动的追踪, 是全球首款同时实现了头&手6DOF追踪及交互的量产VR一体机。同时,Pico Neo也是首款接入VIVE WAVE VR开放平台的第三方产品,并将预置VIVEPORT开放内容平台,为用户带来全球领域内的高品质VR内容。

  

3.jpg

  Pico Neo体验现场by教育区

  为了让用户有良好的体验,Pico在发布会现场建立了一个体验现场,有点像小型游乐场,其中有可自由移动的教育区、VR影院、VR虚拟看车、DinoCrisis未来科技的记者采访了一些现场体验者。总体来说,这些体验暂时无法在现实中看到,Pico Neo想让体验者,轻松地在虚拟世界中完成空间位移、躲避攻击,双手协同操作等相对复杂的游戏动作。下面让我们从 视频中体验Pico(点击可查看)发布会现场以及体验者怎么说。不方便看视频的范友可以看图片和文字介绍。

  据了解Pico Neo推出商用版(含双6DoF手柄)和基础版(含单3DoF手柄)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299元和3999元已经于2018年1月26日京东、天猫平台同步开启预售开始发货。

  新年马上就要到啦,又轻盈又实用的Pico Neo,未来科技范的朋友们还不快入手一部送给心中的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