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RCore预览版2,同时宣布停止支持Tango

2017-12-16 19:50      雷锋网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日前,谷歌在官网发布博文,宣布推出ARCore预览版2,并将停止对Tango支持。

谷歌产品管理总监Nikhil Chandhok在博文中讲到了一些细节问题,雷锋网将其整理如下:

增强现实是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的强有力的方式。AR将数字物体与有用的信息放入我们的真实世界周围,这使手机可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也更有趣。

自2014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关注AR研发,并且推出Project Tango。从Tango中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将其应用于 ARCore的研发中。遗憾的是,Tango 需要定制硬件,而 ARCore 是一个快速和高性能的,可广泛应用的 SDK 工具,能为数百万台符合要求的移动设备实现高质量的 AR 效果。

目前,开发者们已经尝试了 ARCore 的内容开发,我们看到了一些很惊艳的创意。同时,Pixel 手机相机也推出了 ARCore 开发的 AR Stickers 功能,用户可在照片和视频中加入交互的 AR 角色和好玩的 emojis 头像,将自己的精彩故事与朋友分享。

今天,我们将为 ARCore 进行升级,推出开发者预览版,对 SDK 的一些功能进行提升,其中包括:

对现有的 Java、Unity 和 Unreal SDK 补充 Android NDK(安卓原生开发者套件)的全新 C API;

可实现功能的快速切换,如用户接完电话后,可直接打开 AR 应用;

提升锚点、平面标定和点云 API 的准确性和运行效率;

其他更多 SDK 的更细,可查看 Android、Unity 和 Unreal Github 网页。

由于我们将关注点从 AR 技术本身转移到整个以 ARCore 为主的安卓生态系统,所以我们决定将停止支持 Tango。

对于过去三年,开发者们对 Tango 的支持,以及取得的进展,我们十分感谢。我们也期待未来与开发者们一起推动 ARCore 的发展。

如果你是开发者,对 AR 有极大地兴趣,那么现在正是尝试的好时机。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发布 ARCore v1.0版本,并支持超过1亿台的设备。很快,很多 AR 体验也将上线 Play Store,我们已经等不及要看到开发者的那些脑洞大开的创作了。

在雷锋网看来,谷歌停止对 Tango 的支持暗示着,他们之后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 ARCore 上,而这则有利于推动更多的安卓设备支持 AR 功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