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体操运动员,波士顿动力Atlas机器人可完成后空翻

2017-11-17 19:18      搜狐科技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的Atlas人形机器人今天给我们带了叹为观止的体操表演,它从一个平台跳到另一个平台,然后还进行了一次后空翻。

波士顿动力是由麻省理工大学教授雷波特一手创办,并于1992年从麻省理工大学独立出来。由于其在麻省理工的名望,又源源不断的吸收着最顶尖的人才加入这家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在2013年先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购,后于今年6月出售给日本软银,这家公司正在致力于制造那些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机器人。

Atlas 是波士顿动力类人双足机器人,可以说是被谷歌收购后的巅峰之作,是也是这款机器人让波士顿动力变得家喻户晓。Atlas是一个双足人形机器人,由美国波士顿动力为主开发,由美国国防部的资助和监督。这个身高6-英尺(1.8-米) 的机器人是专为各种搜索及拯救任务而设计,并在2013年7月11日向公众亮相。我们在以前的视频中见过Atlas行走,开关门,捡起地上的箱子,甚至被用冰球棍欺负。

但是这一次的后空翻后完美落地,让Atlas成为我们能在市面上见到的最富动力学的人形机器人。波士顿动力在Atlas身上和腿上使用了一系列的传感器来让它保持平衡,同时使用了激光雷达和动力探测仪来检测和躲避障碍物,即使没有一张“脸”,但是Atlas的行为动作已经让他不断接近于人类。当然,Atlas也不是完美的,毕竟它在视频里还是摔了一跤。

对比起四足机器人,双足机器人在平衡性上有更多的难关要攻克,这次波士顿动力展示出来的成果的确让人为之一叹。人形机器人对比起四足机器人的优势是在于可以更好的模拟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处理场景的再还原,比如说核电站泄漏后进入可以使用我们的辐射服,火灾现场的人类道具可以很好的使用在人性机器人身上,这样子就可以在不做大量更改的情况下在多场景投入使用。

虽然这次的成果的确令人欣喜,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让机器人完全投入使用之前还有大量的困难需要去面对。当然了,现在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也许三年后你可以看到Atlas在奥运会与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