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智能技术会代替哪些岗位 BOSS直聘论坛聚焦科技浪潮

2017-11-17 17:22      未来科技范儿 呐喊的小猫


1117日,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主办的“随需应变、转型跨越”人力资源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聚焦人力资源领域的跨越转型,探讨HR在科技浪潮红利期,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思维,更好地解决业务问题,加强各行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痛点的关注,从根本上推进人力资源的智慧转型。

本次论坛是GICC全球小微企业创新大会的分论坛之一。会上,瓜子二手车、澳际教育集团、青牛软件的人力资源高管通过实例与数百位人力资源从业者分享探讨 HR如何利用科技浪潮的红利,随需应变、转型跨越”。

 1.jpg

BOSS直聘“随需应变、转型跨越”论坛现场

大数据时代:如何通过大数据优化传统招聘

瓜子二手车招聘负责人李阳分享了HR如何利用大数据应用于各业务领域,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他认为,大数据的应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招聘交付、招聘运营、雇主品牌。其中招聘交付五大环节中应用作为广泛,通过数据累计,不仅可以合理规划招聘需求、把控招聘渠道成本和效果,还能优化面试流程,完善用人标准。

用户思维时代:员工关系到员工体验架构师的转变 

传统的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在新时代、新员工的冲击下已经显得不足以应对。澳际教育集团HRD雷雨提出了一个HR职业的新概念员工体验架构师。

员工体验架构师工作的本质,是将企业文化软硬结合地渗透在员工内心,目标是满足员工职业生涯的成功。雷雨认为,员工体验架构师是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与价值增量最高的重合点,是员工关系在时代潮流下的重大转变。

2.jpg 

BOSS直聘“随需应变、转型跨越”论坛现场

战略眼光时代: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助力企业成长

青牛软件HRD小牛接招创始人郭红保做了题为《人力资源如何成为战略经营伙伴》的分享。在分享中,郭红保分析了人事经理与人力资源经理的不同他认为人力资源经理更注重未来方向,不仅需要有行政、专业能力,还需要经营、文化和体系等业务能力

郭红保认为,人力资源的核心的激励和评价。其中,不同业务发展阶段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都不相同,主要表现在绩效管理,薪酬重点、考核重点、资源聚焦的侧重点不同。比如:初创期公司资源聚焦于研发产品,对员工考核重点在于任职资格和过程控制,高底薪是薪酬重点。郭红保强调,绩效考核并不是全员考核,而应该抓住少数重要岗位进行绩效考核。

17BOSS直聘主办的分论坛上,三位人力资源高管还在圆桌论坛上从不同角度对“ HR如何与时俱进,获得科技浪潮红利”话题进行了充足的经验分享和探讨,不仅HR如何更好地选择服务公司提供了参考案例和建议,还给HR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构想。

本次“随需应变、转型跨越”论坛是BOSS直聘2017年“HR club”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不同规模的企业HR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探讨行业内最新的趋势,解决行业最新的难题,分享人才洞察,助力行业的升级和转型。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