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万达创新加速器,怎么打通融合线上、线下新模式?

2017-09-04 23:19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


   上周, 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幕。给中国实体商业零售领域带来一次盛会,搭建了实体商业开放平台并提供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推动中国实体零售实体零售“落地”与“合作”。

33.jpg

 图1  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外景

  上海国际商业年会都有哪些行业渗入?

  展会现场设有全产业链合作、商业项目、体验区域、科技企业、餐饮美食、儿童、生活精品和MAPIC洽谈区等。

  据笔者现场了解,上海国际商业年会有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商业地产和商业零售企业217家、品牌商607家、科技企业67家、产业链服务商54家,同时还有超过15000余家国内外品牌及5000余家代理商高层代表参会,展会面积7万余平米,预计参会人员超过10万人。而场地离虹桥机场和火车站打车不到15分钟,足已为来上海参展的企业提供便捷之路。

3.jpg

  图2  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现场

  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之---万达创新加速器招募初创公司

  笔者去的迟了一天,8月30日上午参加了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之“万达创新加速器发布会暨全球招募启动”,会议主要探讨技术驱动下商业的未来和启动万达创新加速器的全球招募活动。

 6.jpg

图3  万达创新加速器现场

  据了解,万达创新加速器是一个通过开放万达线下资源,招募全球初创公司最新技术、产品在企业场景试点应用的孵化平台。计划在未来1-2年内打造国内领先和专业的创新加速器,实现万达和初创公司的共赢合作。

  万达加速器有何独特之处?

  万达集团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朱战备表示,”万达目前已经开业了200多座万达广场,有1500个电影院,并运营着中国最大的文化旅游城,所有线下的资产在前年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01:03:57英),成为全球最大的线下资源提供者。成立了网络科技,具备金融全牌照,针对这么丰富线下资源,我认为现在这些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因为尤其在数字化转型的时候,虽然我们的资源非常的丰富,但是怎么把这些资源能够跟线上、线下很好的融合打通,这确实是我们想解决的问题。”

  什么样的项目能够入围万达加速器?

  朱战备表示,万达选项目有三个标准。第一,要有核心的技术、能力、团队、市场,万达更注重的是企业是否有核心的技术。第二,初创公司项目与万达业务业务的契合度。第三,就是合作的意愿,看彼此是否有强烈的意愿,才能碰撞出火花。

  笔者认为总之要建立在彼此的需求之上,双赢才是长久之计。就像交朋友、谈恋爱一样彼此要有心心相印和珍惜之情。

  万达加速器有何独特优势?

  第一,开放丰富的线下实体业务场景供试点应用。第二、配备万达所有的资深专家团队辅导和技术支持。第三,初创企业将有机会与万达直接业务展开深度合作。第四,提供强大的媒体市场活动平台以及协助宣传。第五,可直接在万达线下业务环境中办公,真正解决了初创企业场地的硬性需求。第六,帮助创业公司找到合适的投资资源,比如Plug and Play、将门、真格、丹华、宽带、创新工场、IDG资本、银杏谷等名知创投机构合作。

  笔者了解到,万达创新加速器将围绕八大领域22个场景开展,比如人工智能AI、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新零售、TOB应用、BIM技术、IT基础设施等领域。

  万达加速器都有哪些流程?

  据笔者了解,万达的计划是一年做两期,一期6个月,3个月的项目和孵化,初步来说万达希望有200个项目招募,以公开招募的方式,主要由合作机构推荐。从200个项目中初选30个进行业务模式评审,由行业专家一起筛选,再从这30家公司以路演进行投票决定,最终选择15家进入万达创新加速营。

  加入万达创新加速营后,万达不但为选中的企业配备项目经理、行业专家、内部协调资源。而且提供场地。甚至,万达会提一些需求或者出一点钱以精心辅导的方式促进项目的孵化。

  “第一期加速器已于7月份开始, 9月下旬将项目定下,10月份加速孵化,12月或者明年1月落地试点成形,春节前后进行成果发布。”朱战备透露。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