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拟融资至少30亿美元 估值280亿美元

2017-09-27 22:31      未来科技范儿 凤凰科技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公司接近敲定一项协议,融资至少3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美国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美团获得了腾讯控股公司的投资。

      知情人士称,美团的目标是以280亿美元估值至少融资30亿美元。这轮融资有望让美团超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众创空间WeWork,成为全球估值第五高的创业公司。现在,美团正在与美国资本集团等投资者敲定最后的细节,有望在数日内达成交易。

      为了争夺中国线上线下(O2O)市场,美团正在筹措资金,该公司在2015年由美团网和大众点评合并而来,已经成为了O2O这一新兴市场的主导性公司,从外卖到电影票预订。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加现金储备,向更多城市和业务领域扩张。

      美团的最新一轮融资消息在8月份就已得到报道。当时,知情人士称,美团寻求融资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美团在去年完成了一轮33亿美元融资,估值180亿美元。美团在5月份称,公司的现金储备超过30亿美元。美团当时称,公司每天完成逾1800万份订单,年活跃用户超过2.4亿人。

     美团在阿里和腾讯的争夺战中扮演关键角色,后者把外卖等行业的创业公司作为他们争夺移动支付和互联网使用率的代理人。阿里和腾讯财力雄厚,两家公司的市值至少为4000亿美元,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拓展按需服务市场。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时,中国O2O市场营收预计将达到2300亿美元。

     美团曾经是阿里的盟友,获得了阿里的投资。然而,美团选择与腾讯支持的大众点评合并,这激怒了阿里。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最终,阿里出售了大部分美团持股。双方竞争耗费了大量资金,迫使一些小公司退出了市场:百度公司把其外卖服务折价出售给了阿里支持的饿了么。

      美团、美国资本集团发言人不予置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