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突破VR技术瓶颈 低配置电脑也可享受体验

2016-11-14 11:01      IT产业网


   近日,VR硬件制造商Oculus宣布Asynchronous Spacewarp技术已完成实验,该技术将在降低Oculus Rift对电脑配置要求的前提下,让更多低配置电脑用户享受到vr体验。

  据悉,为获取更多用户,Oculus一直在研究Oculus Rift VR设备接入技术。

1.jpg

  据悉,Asynchronous Spacewarp是一项可消除电脑在达不到90帧/秒时的卡顿现象的技术。通过改进后的技术可以进行更多虚拟现实中的虚拟动作,包含手柄、角色和摄像头控制等。与以往版本相比,将移位和摄像头等因素考虑在内。

  资料显示,Oculus推出的vr头盔对电脑配置要求较高,通过该技术未来用户可以使用低配置的电脑更好体验Oculus Rift 提供的vr体验。

  业内人士称,该技术对软件方面的意义重大。比如,开发者开发出的应用程序,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模拟对警察训练,通过该训练方法有望降低警察误伤概率及暴力行为。此外,通过模拟器还能帮助警察心理模拟测试等。

  业内也有观点认为,尽管不少厂商尝试推出低端入门级体验的廉价设备,但性能低,因此并不能成为虚拟现实市场主流产品。Oculus产品价格和定位更为高端,随着使用技术门槛的降低革新未来也有望参与HTC、索尼等瓜分VR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