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O2O遍地开花 高人工成本成痛点

2016-11-27 19:39      IT产业网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活跃,私家车拥有数量也是一路高涨,形成了买车容易养车难的境地,不少养车O2O项目也应运而生,觊觎养车市场的巨大需求,期望分得一块蛋糕。

  养车市场服务的规模确实很大,市场潜力无限也毋庸置疑。因此导致养车020项目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虽说资本的介入有助于行业的升级发展,但是行业又相对集中,竞争激烈,导致不少的项目相继倒闭,尤以澎湃养车最为典型。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资本的介入,市场上同类的养车项目太多,且多集中大型城市,因而竞争就更加激烈。随着本轮资本投入后养车020项目进入行业低潮期,行业也处于调整状态,各个项目都客观的面对事实,比拼服务。

  目前,国内养车O2O进入行业低谷期,资本看淡行业前景从而让投资行为变得更为理性。不少养车O2O项目开始放慢扩张步伐,而地域布局更多看城市的汽车产业规模,降低因高速扩展带来的资金链紧张。

  业内人士指出,养车O2O短板不少,如人工成本高出线下、客户体验有待提升。能否在后续与线下汽车养护服务网点竞争下继续保持增长,短期内很难分胜负。即使是汽车销售市场高速增长,也很难在解决客户体验和人工成本的痛点。对于资本而言,肯定不能允许投资项目长期烧钱换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