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心医疗上市获融资 移动医疗市场存风险

2016-11-21 11:00      科技100


   近日,广东乐心医疗公司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寄望在股市获得融资,力主发展可穿戴智能设备和移动医疗领域。

  资料显示,乐心医疗成立于2002年,2012年更名叫乐心医疗,主要生产可穿戴智能设备和移动医疗产品。乐心医疗是首批接入微信的智能硬件品牌,拥有数百项境内外专利产品,主攻硬件+社交产品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乐心医疗主营业务是利用产国外的品牌,自主研发并贴牌生产,这种模式存在相当大的风险。一旦公司不能在技术方面落后,公司的订单就可能失去,对公司的营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虽然该公司也加大了自有品牌的研发,但是自主品牌的监理需要时间和市场检验,存在一定的风险。

  业内人士还指出,近年来乐心医疗通过智能设备方面加入移动医疗领域,通过设备将用户的健康数据上传到公司平台,然后平台将数据传给相应的医院和医生,达到初步诊断和在线咨询的目的,从而让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的远程诊疗的目的。这块市场很大,增长空间很大,但是需要走的路也漫长。

  业内人士又指出,虽然乐心医疗通过上市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加大对品牌和人才的投入,推动公司的产业升级,但是现阶段乐心医疗仍旧面临诸多风险,公司的现时业务和品牌投入产出的比重成为不可忽略的因素,所有的因素都有待市场的检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