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四大车企CEO警告:更多汽车工厂将关闭

2023-01-09 17:37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未来或有更多的汽车工厂被关闭。

  塔瓦雷斯在202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表示,随着芯片供应恢复,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失去定价权的风险。

  他这一言论发表之际,顶级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因高通胀而纷纷提高价格。

  他补充说,汽车行业必须接受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车增加40%成本的事实。

  Stellantis上月表示,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Belvidere的一家组装厂将于今年2月底关闭,并将无限期闲置,理由是电动汽车成本过高。

  塔瓦雷斯表示,工厂的关闭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如果汽车市场出现萎缩,也将不需要那么多工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