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物联网可以帮助应对自然灾害

2022-12-16 10:44      千家网


  世界各地的社区开始感受到气候变化的巨大影响。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事件成为新常态。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和古巴登陆的飓风伊恩是该地区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风暴之一。飓风玛丽亚在2018年摧毁了波多黎各的基础设施和电网,是迄今为止21世纪最致命的大西洋飓风。这些灾难的强度正在增加。事实上,世界气象协会宣布,在过去50年里,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自然灾害数量增加了五倍,而且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预计将继续下去。

  这不是自然灾害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会发生的问题。随着全球气候挑战的增加,领导人应该寻求卫星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帮助减少生命损失以及对财产和地球本身的损害。

  卫星支持的物联网和数据驱动的响应计划

  物联网技术允许政府领导人远程监控能源资源,并根据从物联网传感器收集和传输的数据制定详细的灾难和恢复计划。由于卫星物联网即使在传统网络出现故障时也能保持连接,因此它可以提供对资产和运营的高级可见性。

  在灾难响应计划的每个阶段,了解人员、车辆和设备的位置至关重要。卫星物联网允许灾害管理人员了解他们可用的资源,并相应地协调他们的行动。

  附在车辆和设备上的资产追踪器可以每隔几分钟或每天提供一次精确的GPS坐标,这取决于灾难的规模。自定义的洞察力使每一项救援工作都能快速有效地进行。

  制定灵活、全面的自然灾害预防计划的政府领导人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损失和结构破坏。在计划中利用物联网卫星技术使领导者能够在看似不可控的情况下重新获得一些控制。

  随着自然灾害的不断增加,可靠的连接变得更加重要

  我们的世界依赖于技术,而技术依赖于对能源的可靠获取。近年来,越来越严重的野火、洪水、地震、冰暴和极端天气事件是美国城市系统断电频率和持续时间增加的主要原因,城市系统在瞬间变得毫无用处。断电可能会持续一天到几个月的时间,而且手机信号很快就会变得稀少。当受灾社区的关键基础设施系统处于危险之中时,自然灾害的后果会更加严重。

  领导人可以通过使用基于卫星物联网的消息系统,与医院、疗养院和精神卫生机构等弱势群体保持联系。卫星系统不会受到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的影响,并且可以确保持续连接,以便在蜂窝网络覆盖不足时发送少量突发数据,如状态更新或资产位置。

  在极端天气事件发生前的几天,通过接入物联网卫星网络来监控能源资源可以识别节能机会,以消除低效。它还可以检测异常和异常模式,这些异常和异常模式可以指示潜在的故障,这有助于降低风险。

  灾难发生后,即使停电,物联网卫星技术也可以为救灾人员提供最新的位置信息。公用事业提供商可以使用遥感设备来了解快速派遣维修人员的位置。他们还可以预测恶劣天气临近时,在哪里准备维修人员。

  断电,尤其是与天气有关的断电,几乎总是伴随着交叉和相关的现象,导致经济、社会和健康损害。卫星物联网技术正在彻底改变灾难准备和恢复的能力。随着我们继续感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城市必须优先做好准备。投资和采用新兴物联网技术的长期收益是无价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