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与腾讯合作是一项探索

2022-11-30 11:56      快科技


  11月29日,中国联通A股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会上就数字经济、公司价值、网络建设、股东回报等诸多提问予以回复。

  就联通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一事,中国联通总裁陈忠岳回应,中国联通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的合营企业,从长远看,将显著放大双方在产品研发、网络云化以及营销服务的优势,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持续为双方相关业务赋能。

  陈忠岳还表示这次与腾讯的合作,是公司诸多合作中的一项探索,混改以来,公司与战投伙伴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拓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成果。

  此前在腾讯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会上,腾讯控股高管也曾回应与联通成立合资公司的相关问题。该高管称,“我们确实和中国联通成立了合资公司,这样的合作很重要,双方可以探索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能力,还可以做更多开发,服务更多客户。”

  腾讯高管还补充道,“目前双方的商业计划还在做,短期内收益是有限的,但成立合资公司是里程碑事件,能让双方的资源和技术更好应用。同时,不管是和哪家公司合作,我们更多考虑的是合资公司能带来什么样的优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