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愿浏览器被优酷起诉拦截广告判赔20万 创始人回应

2022-09-18 15:12      快科技


  2020年4月13日,优酷因拦截视频广告问题起诉星愿浏览器不正当竞争,并索赔50万元。

  据星愿浏览器创始人透露,目前,优酷起诉星愿浏览器的二审判决已出,星愿浏览器公司需要赔偿优酷20万元(不包括其他费用)。

  创始人表示:“我选择公开此事件的原因,是因为很多的星愿用户关心此事件的发展,很想了解他们正在使用的产品的具体情况。同时希望广大网友,开发者不要步我的后尘,这是星愿花费20万人民币的经验教训。”

  他表示,优酷主要起诉了星愿浏览器一个回帖和一个BUG。

  其中,“一个回帖”是指星愿浏览器创始人在星愿论坛中给用户分享第三方的yiclear(广告净化器)插件,该插件可以去优酷的贴片广告。

  星愿浏览器论坛帖子中有【常见问题】如何去视频开头广告?的标题。其中有用户询问“请问浏览器现在能过滤哪些网站的视频广告么”,星愿创始人“Johnny”于2018年9月7日回复“现在都不行了,需要自己安装插件,请加官方群,或者自己到网上搜索安装。这里有个:去视频广告-一个Chrome插件爱好者”,并附有下载链接。

  点击该链接,进入网站可下载广告净化器插件,并介绍了该插件的功能,其中提到“一款能够一键去除广告,拦截网页广告,过滤各种视频网站的插件,它能够安全地将优酷、土豆等大型网站插播的广告完全过滤,并且没有副作用……”。

星愿浏览器被优酷起诉拦截广告判赔20万 创始人回应

  这一行为是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需要赔偿优酷10万元。

  “一个BUG”是指用户使用星愿浏览器的“视频弹窗”功能播放视频时,不会将贴片广告一同放在小窗中播放,因此,又需要赔偿优酷10万元,总计20万元。

  星愿浏览器创始人对优酷处理该问题的方式不太认同,他贴出的地图显示,优酷公司距离星愿浏览器公司直线距离还不到200米。称“奈何优酷舍易求难,舍近求远。”

星愿浏览器被优酷起诉拦截广告判赔20万 创始人回应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