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电动车卖爆了 企业彻夜生产

2022-08-23 09:54      快科技


  便宜、便捷,两轮电动车成为城市短途通行的神器。经过20多年的发展,电动车逐渐成为百姓日常短途出行中的重要工具。

  与此同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轮电动车出口国,今年两轮电动车的出口情况十分火热。

  据央视财经报道,一家两轮电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出口量,今年出口量预计翻倍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1到7月份,我国两轮电动车出口额达20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超9%。江苏无锡是我国两轮电动车的主要产地之一,各企业争相扩产。

  分析指出,随2020年疫情以来,国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保持安全距离,需要外卖、派送等服务的持续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电动车的需求提升。

  与此同时,欧洲各地政府都推出了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刺激计划,一些国家启动了相应的补贴计划,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

  不仅是国外,专业人士认为,按照2018年5月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目前还有至少两亿台两轮电动车需要进行以旧换新。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名誉理事长陆金龙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明年后年,这两年左右的时间,是以新产品来替换旧产品增速最快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