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元“大风口” 我国消费类无人机占全球74%市场

2022-08-12 18:17      快科技


  8月10-12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展会上,300余家企业携2700多款无人机和无人化装备在展会上亮相。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期间,工业级无人机在医疗救援、安防巡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让很多厂商也看到了商机。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因为无接触配送、智能化应用等快速发展,无人机产业保持30%的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国内无人机行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中国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2021年全国共有12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行业总产值达到870亿元人民币。

  其中,仅深圳就有1500余家,产值近600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4%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全球50%的市场份额。

  说到无人机,在普通大众眼里,大疆是最耳熟能详的,基本“垄断”了消费类无人机市场。特别是在欧美市场,大疆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其市场占有率甚至达到80%以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