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美全心为你 照亮全新出发的征途

2022-01-03 10:42      未来科技范


  2022年元旦,国美正式迎来了35“周岁”的生日。这家诞生于八十年代、成长于九十年代、腾飞于千禧年后的零售企业,在第35个岁月里喊出了“全心为你,全新出发”的口号。国美在新年寄语中写道:“在新的一年,国美以全场景、全链路、全品类、全服务、全模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对零售全链条进行精简和优化,真正便利实惠消费者,真正帮助厂商伙伴降本增效,真正激活城市商业空间,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新发展动能。”让人感受到了国美在新时代的新担当!

  可以预见,“新”将成为国美在2022年的关键词之一。在刚过去的一个季度,国美开启了“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种新型商业模式的试探,它既包含着生态的聚合之力,又承载了平台的赋能效果。

  国美零售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方巍表示:“今天的国美,是需要被全新定义的国美。今天的国美,我们定义为深耕家生活赛道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核心战略,这一战略的主要实施路径就是构建并聚合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以及共享共建这六个重要平台。

  国美全零售的核心是“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理念延续下的“共享共建”,这种开放模式,定位于S(供应商)-P(平台)-B(零售商)-b(推手)-C(销售者)的全链路开放式零售资源分发及营销整合平台,本质是“帮助伙伴成功,就是帮助自己成功”的利他型商业模式。

  在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上,国美喊出了2022年全域赋能20万商家的壮语,引发了全零售参与者的广泛共鸣,也让行业分析师、经济专家等资深人士,开始重新审视国美的内生价值与外延价值,对其商业模式进行了全新的思考。

  黄光裕认为:“对国美而言,必须找到一个可复制、可发展、可共享的经营模式,既符合消费者需求,又符合行业发展逻辑。而全零售就是一个能够同时满足B端和C端需求的、先进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如果将时间轴拉长来看,国美在八十年代开创的“直采”模式就是当时最先进的供应链模式;九十年代开创的“连锁”模式可复制的经营模式;两千年后开创的彩虹服务,通过与海尔、海信等舒适家知名家电企业缔结服务联盟,是一种领先于同时代的“共建”模式。如今国美提出的全零售共享模式,其实是对过去成功经验的一种传承和迭代,只不过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赋予了更多新的内涵。

  在崭新的2022年,国美在黄光裕的带领下将奔赴全零售生态的辽阔山海!正如国美在35周年纪录片中所说的那句——“全心为你的坚定,会照亮全新出发的征程,新时代呼唤新思维、新思维打开新格局、新格局开创新价值,新视角开启新经营模式。”2022年的国美,已经准备好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