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K转播来了 中国成功发射中星9B卫星

2021-09-10 14:35      中关村在线


  9月9日19时50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三号乙遥八十六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中星9B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顺利送入预订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距8月24日长三乙火箭执行任务仅仅16天。

  中星9B卫星目前了解到的用途:

  一、作为中星9号卫星的备份星,保障全国户户通用户的收视安全。

  二、中星9B卫星设置了南海等海域波束可接入3-5个转发器,为中国海域内的岛屿、渔船、商船、舰队等提供广播电视直播服务。进一步解决海域军民看电视的难题。

  三、中星9B卫星设置了西南波束,可接入1-3个转发器,有效满足西南地区的地方覆盖业务需求,可使用8PSK高阶调制方式,降低用户上星成本。

  四、中星9B卫星特别设计了一个采用功率合成技术的54MHz带宽转发器,可以用于开展直播业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8K直播提供支持。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