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物蓝牙双模键盘评测:多种模式无缝切换,解放生产力

2020-02-29 20:34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影儿


       【未来科技范 张影 评测】

       对于一个内容工作者来说,一款趁手的键盘就是创作过程中的一大助力,噼里啪啦的敲打声刺激着大脑,不时绽放出灵感的火花。
 
       市面上各式各样的键盘让范儿挑花了眼,范儿最终入手了MIIIW米物蓝牙双模键盘,在使用了近两个月后,范儿要给大家作报告啦!
 
4.jpg
 
       选择米物,除了范儿颜值即正义的信条外,还有范儿对小米生态链产品的信任。米物作为小米旗下的生态链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改善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联系,其产品以超高的颜值和实用的功能深受米粉喜爱。
 
1.jpg
 
 
2.JPG
 
       延续了小米一如既往的性冷淡风,米物蓝牙双模键盘的包装设计简约大气,包装正面印有产品的渲染图、品牌logo以及产品名称。
 
3.JPG
 
       包装背面则是更详细的产品介绍,包括产品型号、制造商等信息。
 
       拆开包装,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款樱花粉的键盘,不同于白色的纯粹,黑色的科技感,淡粉的配色给人一种少女感,粉嫩而不媚俗,必然能够斩获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官网图.jpg
       图:旗舰店效果图
 
       在参考了另外两个配色(白色、黑色)后,范儿觉得不管是可爱还是时尚,又或是酷酷的工业风,MIIIW的这款键盘都把握得恰到好处。厉害啦,设计师!
 
       米物蓝牙双模键盘给范儿的第一感觉就是“圆润”,圆形的设计语言随处可见:按键为圆形设计,键盘倒角为方倒圆,底部8°支架也是半圆形,与常见的棱角分明的键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大提升了视觉美感。
 
5 拷贝.jpg
 
       米物蓝牙双模键盘的机身厚度都仅为7.8mm,但其净重却达到了897克,加上电池足足有900多克,几乎与机械键盘无异,拿在手里颇有些分量。
 
       另外,作为一款104键全尺寸无线键盘,米物蓝牙双模键盘比米物的85键精英键盘多出了一个数字键盘,对于工作党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不过,键盘的尺寸就相应地变大了,加上近两斤的自重,确实不方便外出携带,相比之下在家或是在办公室使用都是极好的选择。
 
6.jpg
 
       米物蓝牙双模键盘的按键采用的是白色ABS塑料材质,磨砂的质感,手感舒适,搭配镭雕激光工艺,字符更清晰。按键采用剪刀脚设计,1.5mm的键程,打字时敲击回馈清晰有力。
 
       实际体验下来,敲键盘会比巧克力键盘稍费力一些,对比Mac键盘的话,手感又会稍微软一些,但回弹有力,长时间码字不累手。
 
7.jpg
 
       值得一提的是,米物蓝牙双模键盘在细节处理上做的非常不错。仔细观察键盘可以发现,米物蓝牙双模键盘采用了凹凸键搭配的方式,字母、数字等是下凹的,而功能键则是凸起的,盲打也可以轻松辨别,减少失误。
 
       键盘右上方有三个闪耀着玫瑰金的功能按键,分别是USB模式、蓝牙模式和PC/Mac切换。
 
8.jpg
 
       米物蓝牙双模键盘采用的是2.4GHz无线和蓝牙无线双模技术,只需轻按USB模式或蓝牙模式的按钮即可快速切换。不过在首次使用蓝牙模式时,需要用户键入PIN码,此举也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
 
       米物蓝牙双模键盘支持Windows/Mac/Android/iOS等多种操作系统,手机、平板、电脑全设备使用,既提升了键盘的使用场景,又扩大了产品的受众,一块键盘搞定多台设备,非常方便。
 
9.jpg
 
       键盘顶部的软胶凹槽设计也是为了配合双模作出的优化之一,可以放置pad、手机等设备,并使其保持理想的阅读角度,进行高效输入。
 
       键盘底部采用的是玫瑰金的铝合金,中心位置印有MIIIW logo,简约时尚,铝合金材质的加入也让键盘在整体上多了一些沉稳。键盘放置在桌上后与桌面形成6度的夹角,可以缓解手指疲劳,操作方面也更舒适。
 
10.jpg
 
       5条防滑垫,加上900克的自重,这款键盘绝对可以稳当当得趴在桌面上了。
 
       支架电池仓内预装了两节7号电池和一个USB接收器。接收器是通过磁铁吸附在上面的,可以防止接收器滑落或是丢失,这样的小细节让人觉得特别贴心。
 
11.jpg
 
       不过,米物蓝牙双模键盘没有背光设计,在光线较暗或是黑暗的环境下使用会有影响。但考虑到这款设备是由两节电池供电的,如果加入背光设计,或许电量消耗就要起飞了,果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了。在搭配笔记本使用时,范儿也深刻感受到了“键鼠不分家”的奥义,没有鼠标可真是太憋屈了(迅速安排起来)。
 
       还有一点,产品介绍上并未提及键盘是否防水,对于毛手毛脚的范儿来说,防水功能也是购入外接键盘的诉求之一,毕竟当初那一大杯热水,让我花了1000多块钱买了个教训,如今依然心有余悸。
 
12.jpg
      
       写在最后
 
       总体看来,米物蓝牙双模键盘的外观设计和细节处理非常的加分,蓝牙/USB模式切换流畅,提高生产力,PC/Mac模式切换也是相当实用的。不过,对比有线设备,无线连接势必会存在些许延迟(办公时感受不到任何延迟),另外键盘的键位安排比较紧凑,如果去玩那些特别吃操作的端游肯定是不太合适的。
 
       说了这么多,范儿还是很开心为它买单的~
 
       ##
 
  未来科技范-评测频道是一家专业做科技数码产品的评测平台,其评测内容同步在4大科技媒体(中文科技资讯、IT产业网、科技魔方、电商汇)传播同时并入驻各大自媒体平台。其拍摄的产品图片还被媒体自营图库授权共享给国内重磅媒体(界面 封面 四川新闻网 赛迪网等)报道引用,更大范围内将厂商产品口碑二次传播。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