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发告别信:自内测起运行1286天,将正式与大家告别

2019-03-31 18:04      AI财经社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31日消息,熊猫直播于3月30日发布公开信,正式与用户告别。熊猫直播在告别信中表示,“从2015年9月21日熊猫直播进入内测开始,至今已运行1286天。很遗憾作为熊猫守卫者,我们将正式与大家告别”。

  3月8日凌晨,熊猫直播突然关停服务器,用户和主播无法再访问主页。随后,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员工群内解释了熊猫直播为什么会破产的原因。张菊元表示,“这是一个无奈却理智的选择。尽管熊猫依然有每天几百万的日活,每月数千万的流水,但在过去长达22个月的时间内,熊猫都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

  张菊元称,“管理层在过去两年寻找了至少5个潜在的投资方和多种方案,但最终没有解决掉资金的缺口,而与此同时,熊猫却还要负担高昂的带宽以及众多主播的高额工资”。

  熊猫直播关停的当晚,不少离开的主播和用户连夜登录告别,致新增安装400%,张菊元在朋友圈表示“多希望这是个营销事件”,而熊猫直播的CEO王思聪始终没有对熊猫破产一事进行公开发言。

  事实上,从成立至今,熊猫直播始终处于亏损状态。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熊猫直播亏损约5000万元,2016年亏5亿元,2017年亏8亿元。到了2018年,企查查已经不再显示这家公司的经营状况,与此同时,行业内屡屡传出熊猫直播正在寻求买主的消息,包括网易、腾讯、斗鱼、虎牙等都与之有过接触,甚至直到今年年初,仍有消息称其将卖身于另一大型直播平台。

  以下为熊猫直播告别信原文:

  亲爱的熊猫星人:

  你们的来信我们已收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很遗憾作为熊猫守卫者,我们将正式与大家告别。

  从 2015年9月21日熊猫直播进入内测开始,至今已运行 1286天。在过去的一千多天,我们见证它茁壮成长,见过它绚烂璀璨,与之同升衰共进退,也即将一起封存属于它的独家记忆。

  至此,小熊猫将踏上属于它的远征,承载所有熊猫星人的使命和希冀。我们已将竹子、饭团、烤鱼、龙虾、佛跳墙偷偷放进了它的背包,望小熊猫此行一切顺利。

  从此山高路远,纵马扬鞭。愿往后旅途,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此生尽兴,不负勇往。

  最后,不说再见,因为熊猫精神一直在。告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