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全球应用下载量突破1750亿次 收入超过860亿美元

2018-01-18 23:04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由于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发展,2017年的全球应用下载量突破1750亿次,用户在应用上的支出超过了860亿美元。

timg.jpg

  根据应用研究公司App Annie的一份新报告,在应用下载次数上,印度排名第二,美国位居第三,中国很长时间都位居榜首。App Annie提供的全年全球下载量是1750亿次,而Sensor Tower公司最近提供的数据是915亿次,两者间的差别是由于两者收集数据方式的不同。Sensor Tower的数据源自iOS应用商店和谷歌Play。App Annie在分析中加入了第三方Android商店的数据,因此报告中出现了对中国应用市场的分析。谷歌Play商店并未在中国运营。

  印度成为下载量第二大的国家,这是去年全球应用市场发生的一大显著变化。

  过去两年,印度的应用下载量增长了215%。中国的相应增幅为125%,美国则下滑了5%。

  App Annie指出,2016年9月印度运营商Jio推行的营销方案允许用户除无限制访问4G外还可获得补贴,从而推动应用使用量的大幅攀升。

  尽管美国已成为一个更成熟的市场,但下载量依旧巨大。

  例如,美国人均每月下载3个应用,至少70%的用户每月至少下载1个应用。

  App Annie称,用户不仅仅下载了应用,也正以创纪录的水平在使用应用。在大多数市场中,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平均应用数是80个,每个月使用的应用数目近40个,或平均使用率在三分之一至50%之间。

  此外,平均而言,用户每天使用应用的时间接近3小时。App Annie分析的这些国家自2015年以来在这一时间上的平均增幅接近30%。

  在美国、巴西、俄罗斯等许多国家中,手机用户在移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是移动网络的7倍,移动应用的使用次数更是移动网络的13倍多。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用手机上网,印度的应用下载量激增,但这些数据并不意味着营收会大增。在用户的应用支出上,美国仍是第二大市场,中国排在第一,印度则是第三。

  过去两年,用户在应用商店中(包括iOS应用商店、谷歌Play和第三方Android商店)的支出翻了两倍多,2017年底则突破了860亿美元。这两年,几大应用消费国都经历了两位百分数的增长幅度,居首的中国更是实现了270%的增幅。美国的增幅为75%,印度是60%,巴西是80%,俄罗斯是35%。

  今年,应用市场将继续蓬勃发展。据App Annie预测,2018年全球用户在应用上的支出将突破1100亿美元。

  App Annie的报告也探讨了2017年越来越丰富的应用类别,如金融/金融科技、零售、视频流服务、旅游/打车、游戏、社交媒体。(惜辰)

相关阅读